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璨報道:10月29日,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將重點推進六大消費。據瞭解,目前國內一些城市周邊已建有房車營地,但由於產業鏈並未形成規範,房車在國內還未形成潮流。
  據瞭解,近年來在北京、深圳、蘇州、杭州等城市周邊已經建設有一些自駕車和房車營地,多以政府為主導,在旅游業內尚未形成一條完整的產業鏈。
  “前幾年,廣東新成立了房車公司曾經炒熱過一段,但像北上廣一類發達地區,並不適合房車旅游發展,道路交通情況較為複雜不適合駕駛房車。”南湖國旅策劃推廣部副總監蘇峰告訴羊城晚報記者,能為房車旅游提供發展空間的地區,如西藏、內蒙、新疆等地貌景觀豐富、沿途均有風景的省份,配套建設還未跟上且沒形成潮流。“世界上房車發展已成規模的國家有加拿大、澳洲和新西蘭,坐擁大山大嶺,且沿途酒店稀少,對房車有需求。”
  就職於廣州某事業單位的許女士一家在今年年初前往澳洲旅游的時候,便選擇房車自駕游一周。沿著大洋路,大大小小分佈著許多營地,離城市或遠或近,景緻不一,提供不同規格的服務,最便宜的就是在營地內搭建帳篷;其次是能量站為房車提供水、電、煤氣等生活器具必須能源,營地還設有公共浴室,很大很乾凈;最貴的還能租賃小別墅過夜。
  “房車已成為當地人重要的旅游方式,沒到周末就一家人開車出城露營,營地經常爆滿。”許女士回憶道,營地周邊還配套了許多游樂項目,如海濱浴場、兒童設施、牧場等,不出營地就能玩一天。
  廣東省社會科學院旅游研究所所長莊偉光認為,隨著國民收入水平提高,國民旅游消費意願不斷釋放,旅游市場也需要不斷補充旅游消費品類,以滿足不同階層人群的消費需求。不僅是房車,郵輪游艇旅游、低空飛行旅游等都是重要的旅游品類。
  黃璨  (原標題:房車消費或成潮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djtnque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