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重慶日報消息 12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決定成立市委全面推進依法治市領導小組。市委書記孫政才主持會議。
  會議決定,孫政才任市委全面推進依法治市領導小組組長,黃奇帆、張軒、徐敬業、張國清任副組長。領導小組負責加強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市工作的整體謀劃、統籌協調和指導督促。其主要職責是:貫徹落實中央有關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研究確定全面推進依法治市的重大原則、方針政策、總體方案;安排部署重點工作;統籌協調處理重大問題;指導、推動、督促重大政策措施的組織落實。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簡稱“市委法治辦”)和全面提高地方立法質量、深入推進依法行政、切實保證公正司法、大力推進全民普法守法、不斷提高社會治理法治化水平、建設高素質的法治工作隊伍等6個專項小組。
  會議指出,成立全面推進依法治市領導小組,有利於加強統籌協調,整合各方力量,全面推進依法治市各項工作。要統籌做好全面推進依法治市與全面深化改革各項工作。市委法治辦和市委改革辦合署辦公,機構設置、人員配備統籌考慮,確保兩項工作相互促進、共同推進。要選調精兵強將,確保工作有力、運轉高效。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進一步推進排污權有償使用和交易工作實施方案》。會議指出,這項改革符合十八屆三中全會的要求,是推進全市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舉措,有利於深入推進五大功能區域發展戰略,在全市範圍內配置環境資源,促進轉方式、調結構,改善環境質量。要準確把握排污權有償使用和交易的關鍵環節。樹立正確導向,讓環境資源有價、有限、有償的意識深入人心,促進全社會自覺參與生態文明建設;完善政策體系,用法治精神、法治思維和法治手段推進排污權有償使用和交易;規範交易管理,排污權分配要科學,基準價格要合理,交易要公正透明,加強監管和審計,防止交易中出現權力尋租;用好交易收益,堅持收支兩條線和專款專用,重點用於全市生態文明建設領域,對渝東南生態保護髮展區、渝東北生態涵養發展區予以傾斜。各級各部門要結合實際、細化措施、抓好落實。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原標題:決定成立市委全面推進依法治市領導小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djtnque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