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政協委員、空軍少將黃植固態硬碟誠。(中國臺灣網 王怡然 攝)
  中國臺灣網3月12日北京消息 “對於一名飛SD記憶卡行員來講,能在祖國大陸的上空翱翔是一種嚮往。我希望能吸引臺灣年輕人加入兩岸飛行學校,希望他們能翱翔在祖國的藍天。”全國政協委員、空軍少將黃植誠昨(11)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據瞭解,2013年3月,黃植誠以解放軍少將軍銜退役後,發起成立“兩岸飛行學校”,談到成立這所學校的初衷,黃植誠說:“對於一個飛行員來講,臺灣的空竹北買房子域是很小的,我在臺灣從小受的教育就講,能在祖國大陸的上空翱翔是一種嚮往。我成立兩岸飛行學校,不為金錢,就為體現人生價值。我曾經是一名飛行員,我想在我熟悉的領域發揮餘熱,為海峽兩岸做一些工作,推動兩岸在通用航空領域進行交流與合作。”
  據黃植誠介紹,目前國內培養的飛行員人數遠遠滿足不了現實需求,飛行員很緊缺,“我系統家具希望能改善大陸飛行人才稀缺的現狀,為民航輸出優秀的飛行員。我出生在臺灣,因此也希望能吸引一些臺灣的年輕人加入這所學校,跟大陸年輕人一起受訓學習飛行,加深他們對大陸的瞭解、對祖國的認同,也希望他們能翱翔在祖國的上空。”
  談到兩岸認同,黃植誠說:“不認同是因為不瞭解。關鍵還是我們要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我們要檢討自身的問題,我在這裡探討一個生活習慣的問題,這次政協會上,我也提出一個建議,要加強我們民族傳統的道德教育,我們還有很多不文明的表現,這反應出我們的素質——我們要提高自身的素質。現在大陸去臺灣旅游的人多了,個別人舉止不文代償明難免就會給人家有看法。當然,有些臺灣人還是對大陸不瞭解,像我回來大陸很長時間了,我就瞭解到,我們的基礎晚、人口多,人的素質參差不齊,且農村人口眾多。其實,還是一個相互認識的過程,我想經過不斷地教育、不斷地認識,這方面會有所改變。”
  黃植誠1952年在臺灣出生,壯族,原籍廣西橫縣人。1981年駕F-5E戰機從臺灣回到大陸,親歷了大陸改革開放後的社會巨變,黃植誠說:“我見證了至今的33年來,祖國在鄧小平主席以及歷任國家領導人不斷推進的一連串改革開放治國工程後,無論在綜合國力、軍事實力還是經濟實力,均呈現出壯大和騰飛之榮景。我身為中華兒女,為祖國在國際社會中的和平崛起而與有榮焉,也感恩祖國對我的栽培至今。”對於大陸的未來,黃植誠說,他相信“社會只會進步。社會不公少了,社會就會更安定。十八大後各方面的舉措,老百姓方方面面都有感受到。日子會一天天好的,會過得更好。”
  除了見證祖國的日益強大繁榮外,黃植誠亦親眼見證了兩岸關係不斷地向和平統一的道路前進。從1987年底,兩岸同胞長期隔絕狀態被打破以後,人員往來之頻繁、經濟聯繫之密切、文化交流之活躍、合作領域之廣泛、共同利益之擴大,都已達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各種交流活動和論壇紛紛舉辦,“搞各種論壇和活動目的就是為了讓臺灣的學者以及各行業的人來和大陸的人交流,讓彼此互相認識,大家互相交朋友。”
  如今已經62歲的黃植誠經常會想起一些往事,他說:“人到老年,難免懷舊,每個人都會思念家鄉,思念自己的出生地,會想念親情,尤其兒時的記憶對一個人的一生是比較重要的。我出生在臺灣,在那邊生長了29年,曾經那邊是我的故鄉,我的親人還在那邊。人慢慢老了以後,沒什麼事了,就會回憶起很多過去的事,母親的關懷、親人的關懷,這個記憶是永遠也抹不掉的。” (中國臺灣網記者 王怡然)  (原標題:台籍委員黃植誠:讓兩岸青年能翱翔在祖國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djtnque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