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慈善助學訊息---學童種菜籌學費 盼賣好價錢 ●小朋友種菜籌措課輔基金,盼各界挹注愛心,讓孩子面對未來生活挑戰更具有信心。(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租辦公室縣高樹鄉的元氣館,自去年9月新任館長陳文靜到任後開辦免費的學童課後安親班,照顧24位來自單親、隔代、外配或弱勢家庭且家長忙於工作的子女。因開辦課輔仍房屋買賣需費用,故讓學童下田種菜,籌措課輔基金,同時讓小朋友學習到如何靠自己生活。 24位學童自去年12月起開始種植玉米、茼蒿、A菜等10幾種蔬菜,4塊田地總共約結婚西裝0.7公頃,有些是租的,有些是農民免費提供,小朋友去年底種的蔬菜,如今己經是一片綠油油菜園。 館長陳文靜表示,這些菜全部都施用有機肥,同時為顧及小朋ARMANI友安全問題,更不可能灑農藥。學童種菜,很幸運的有一群義工媽媽和伯伯、叔叔、阿姨幫忙,雖然過程辛苦,但期待小苗長大的喜悅,若能賣到好價錢,賺取一些褐藻醣膠課輔費用,大夥會更加努力。 「菜都長這麼大了,怎麼不快點採來賣」小朋友天真的問館長,陳文靜笑著說:「我們用愛心種的菜每棵都頭好壯壯,不久就會有人來賣屋買了」。她期待社會善心人士採買這些小朋友種的菜,也讓小朋友面對未來生活挑戰更具有信心。 陳文靜說,元氣館過去是星期一休館,但現在為照顧課後安親班孩術後面膜子,365天除了除夕之外,全年無休。學童們利用假日種菜,其餘的時間由元氣館安排電影欣賞或是烹飪課程,讓孩子除功課外也能學到一些技藝。 「看到孩子在各買屋方面比以前進步,感到很欣慰」陳文靜表示,現在元氣館已經是除了學校之外的「小型小學」,許多正常家庭的孩子也很想加入課後安親班呢! 欲購買蔬菜者請洽元節能燈具氣館(08)796-1060。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21世紀房屋仲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djtnque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