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2014年12月29日,省委政法委再次下發通知,要求全省政法機關突出圍繞“重點村”“難點村”“資源村”“城中村”等村委換屆選舉工作,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確保村“兩委”換屆選舉工作順利推進。
  通知指出,省委對農村“兩委”換屆選舉工作高度重視,目前,農村“兩委”換屆選舉工作已取得階段性進展,全省各級政法機關必須高度重視,堅決貫徹落實省委要求,認真履行職責。各級政法機關要進一步加大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力度,重點排查散佈謠言、污衊誹謗、製造混亂、干擾破壞選舉、串聯賄選等行為,並及時配合做好教育、穩控、疏導和化解工作。要進一步加大依法打擊違法犯罪力度,重點依法打擊黑惡勢力操控、影響換屆選舉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依法打擊行凶打鬧、聚眾鬧事、恐嚇脅迫選民的違法犯罪行為,依法打擊在換屆選舉中起哄鬧事、撕毀選票、毀壞票箱、打砸會場等違法行為,並持續形成打擊農村黑惡勢力的高壓態勢。要進一步加大法制宣傳教育力度,廣泛宣傳村委會組織法、選舉辦法等法律法規,重點加強對候選人或競選人的法制教育。加強對已查處典型案例的通報宣傳,發揮教育警示作用。(本報記者)  (原標題:省委政法委要求:要進一步加強村委換屆選舉保障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djtnque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