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長沙市委十二屆九次全體(擴大)會議召開。)
  
  (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易煉紅指出,要堅持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推動從嚴治黨新常態在長沙形成。)
  
  (長沙9個區縣(市)書記就各自履行基層黨建工作責任向全會述職,並直接回答基層代表現場提問。圖為芙蓉區委書記梁仲在回答提問。)紅網長沙12月30日訊(記者 肖懿)12月30日,長沙市委十二屆九次全體(擴大)會議召開,會上,長沙9個區縣(市)書記就各自履行基層黨建工作責任向全會述職,並直接回答基層代表現場提問。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易煉紅逐一點評並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堅持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推動從嚴治黨新常態在長沙形成。省委督導組常務副組長、省人大常委會原秘書長、辦公廳原主任孫在田,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林武等參加會議。
  上午8點,述職評議開始。9位區縣(市)委書記面對現場近百位黨員幹部和基層代表,一一述職,簡要講成績、重點談問題。
  “在推進街道社區服務型黨組織建設方面,芙蓉區下一步會有哪些具體的舉措?”開場不久,長沙市人大代表戴慧就向芙蓉區委書記梁仲提了這樣一個問題。梁仲表示,如何有效地整合各類轄區資源,將資源下沉一線,是芙蓉區基層黨建的重大課題,是我們正在努力的方向。
  長沙市黨代表黃繼文向雨花區委書記邱繼興提問。他說,雨花區設置有數量較多的社區籌委會,成為了農村向社區轉變的過渡組織形態,同時兼有了城市社區和農村鄉村兩個方面的優缺點。針對社區籌委會未來發展定位,雨花區有哪些舉措推進,有沒有具體的路線圖和時間表?
  “四變一不變。”邱繼興說,身份要變、集體土地性質要變、集體資產的股份化要變、社會管理和社會保障的主體要變。但是不變的是居民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務、自我教育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的性質。
  會上,天心區委書記曾超群、岳麓區委書記陳中、開福區委書記李蔚、望城區委書記譚小平、長沙縣委書記楊懿文、瀏陽市委書記曹立軍、寧鄉縣委書記黎春秋均回答了基層代表的提問。面對現場一個個提問,區縣(市)委書記們不躲閃、不迴避,正面回答,並表態解決。
  在點評環節,易煉紅針對9位區縣(市)委書記的述職,直截了當指出薄弱環節和工作不足,並提出整改要求。
  易煉紅指出,要堅持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推動從嚴治黨新常態在長沙形成。“真”、“敢”、“長”三個字,是落實管黨治黨責任的關鍵。
  易煉紅強調,黨要管黨、從嚴治黨不是一句空話,必須落實到長沙市1.7萬多個黨組織和40多萬黨員的肩上、身上和行動上。開展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是貫徹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要求的重要抓手。
  易煉紅說,這次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讓大家感受到了黨建工作第一責任人應該怎麼當,把抓黨建作為最大政績應該怎麼抓。全市各級黨組織要以這次述職為新的起點,進一步增強抓基層黨建的意識,夯實基層基礎工作,發揮“領頭雁”作用,把基層黨建工作時時刻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實到改革發展的全過程。  (原標題:長沙九區縣(市)書記接受“大考” 易煉紅點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djtnque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