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3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立法院”昨天初審通過“健保法”修正案,當中大陸在台就讀學生納保費率將比照外籍生,也就是當局負擔40%、自付60%,民進黨對此結論仍有意見,認為應該全額自付。
  在台就讀的陸生大多表示,其實並不在意費率多少,只希望生病時,就醫經濟壓力不用過重,但也有陸生擔心負擔太重。
  依照臺灣現行健康保險費率,自付60%的外籍生每月保費為749元(新臺幣,下同),全額則是1248元。
  就讀臺灣大學博士班的陸生王欽表示,陸生對負擔比率多寡,其實意見不多,現在卻變成政黨鬥爭的議題,臺灣人認為陸生在用臺灣健保的錢,對陸生的誤會更深,但這不是他所樂見的狀況。
  臺灣淡江大學的陳姓陸生也說,健保費用不論付全額或是一定比率,他都願意負擔,不只是生病就醫有保障,更不希望被說成是臺灣健保的負擔。
  在臺灣世新大學就讀的陸生鄭好指出,她願意每個月付一定的健保費用,希望在台念書生病時,看病能有便宜的醫療費用。
  不過,也有陸生擔心,若全額負擔保費,不是每個陸生家境都很好,這樣只會變相降低陸生來台讀書的意願。  (原標題:民進黨提健康保險全自付 大陸在台學生憂負擔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djtnque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