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袁劍鋒)昨天是“無車日”,公共自行車使用率大幅提高。為此,公交部門提前採取了應對措施,保障了整個系統運行情況比去年好了很多,以早高峰為例,“零儲”和“滿儲”服務點都大幅減少。去年無車日當天,公共自行車服務系統迎來了最繁忙的一個早高峰。當天上午7時30分,在公共自行車公司一車隊管理的240個服務點內,出現了50個零儲點、93個低儲點,在城北居民聚集區,公共自行車可以說是一車難求,很多市民手持公交卡在路旁翹首以待。今年的無車日情況如何?昨天上午7時許,記者前往勝利街、北大街及東山地區實地查看。沿勝利街走了一圈,每個服務點內都有公共自行車,市民租車基本上不用等待。在東山地區,公共自行車雖然比較搶手,但仍供大於求,當地的服務點以低儲為主,沒有看到零儲點。一些市民和服務人員都反映,公共自行車供應情況比去年好多了,甚至比平時還好。公共自行車公司一車隊負責人介紹,昨天早高峰公共自行車的使用率大大提高,但由於提前制定了預案,合理應對,市民租騎並沒有遇到太多困難。比如,該車隊管轄著225個服務點,昨天上午7時30分,僅有3個服務點出現零儲情況。勝利街、金剛堰路、三牆路等居民小區聚集區域,基本沒有出現租車難的情況。據瞭解,為保證市民在無車日能正常租騎公共自行車,管理人員做了很多準備工作。一是前一天晚上就根據平時的使用情況,合理調配了車輛。二是將有人值守的服務點數量增加一倍,服務點滿儲後,管理員能及時將車“下架”。三是調度員提前掌握了重要服務點的地理位置和交通情況,再加上無車日早高峰時段交通比較暢通,調運自行車的效率也大大提高。  (原標題:“無車日”早高峰公共自行車使用率大幅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djtnque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