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馬來西亞載有298人的777客機在烏克蘭靠近俄羅斯邊界墜毀。圖為客機殘骸被找到。
  
  7月17日,烏克蘭基輔,民眾們手持鮮花和蠟燭在荷蘭駐烏大使館前悼念馬航MH17事故遇難者。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電 綜合消息:馬來西亞航空MH17航班客機17日晚在烏克蘭東部靠近俄烏邊境地區墜毀,機上283名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目前,墜機原因尚不明確,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呼籲展開調查。
  據俄塔社18日消息,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民間武裝已同意與烏政府合作調查該客機墜毀事件,並將保證進入失事區域的國際專家和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歐安組織)代表的安全。該消息援引頓涅茨克民間武裝的消息稱,為支持調查馬航MH17墜機事件,民間武裝準備進行人道主義休戰2至4天。
  俄國際文傳電訊社消息稱,17日晚間,由烏克蘭、俄羅斯、歐安組織三方代表組成的聯絡小組與頓涅茨克民間武裝舉行視頻會議。會後烏俄歐三方聯絡小組發佈消息稱,民間武裝將隔離事故現場,與烏克蘭政府相關機構就搬運遇難者遺體、調查墜機真相等問題進行合作,還將保證歐安組織代表安全。烏俄歐三方聯絡小組與民間武裝還將於莫斯科時間18日13時繼續磋商。
  據烏克蘭通訊社消息,烏國防部發言人18日表示,烏軍方在與東部武裝對抗的時候並未部署防空導彈系統,馬航MH17航班所墜毀的地方已超出了烏克蘭防空導彈系統的範圍,“我們沒有用武器庫中的任何一枚導彈”。
  據烏克蘭緊急情況部門消息,目前事故現場已發現121具遇難者遺體,現場搜救清理工作仍在進行,包括國際專家在內的調查人員已安全進入現場。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飛機的兩個黑匣子均已找到。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18日說,國際民航組織已宣佈該航班的飛行路線是安全的,其當時穿越的領空不屬於禁飛區。馬航也確定,失事時客機沒有發出任何求救信號。
  另據CNN消息,馬航在阿姆斯特丹國際機場的發言人18日稱,馬航正試圖安排遇難者親屬前往墜機地點,目前數百名遇難者親屬被安排在機場一家賓館內。
  由於墜機原因尚未明確,多個國家和組織呼籲對此展開全面調查。
  據俄新社消息,俄羅斯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18日說,針對MH17的墜毀原因,俄羅斯將堅持十分詳細、客觀的調查。他同時表示,俄方準備協助調查。俄國防部此前呼籲國際社會對這起悲劇進行“仔細、最大限度開放的”調查。俄國防部新聞局17日已否認俄與馬航客機墜毀有關,稱俄軍機在與烏相鄰的俄邊境地區沒有執行飛行任務。
  俄羅斯總統普京此前也表示,馬航客機失事的悲劇發生在烏克蘭領空,烏克蘭無疑要對此承擔責任。普京要求俄政府盡一切努力客觀調查這一悲劇,並指示俄相關軍事部門對調查馬航墜機事件提供必要幫助。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17日表示,烏軍方與馬航客機墜毀沒有關聯,他責成政府成立空難事故調查委員會,並呼籲國際相關機構和組織參與調查這起事件。頓涅茨克民間武裝方面也已否認與馬航客機墜毀事件有關聯。
  美國白宮17日晚發表聲明,呼籲烏克蘭有關各方立即停火,以支持對馬航客機墜毀事件進行調查。聲明強調,要儘快對墜機事件進行全面、可信和不受阻礙的國際調查,聯合國和歐安組織等可以發揮主要作用,確保墜機事件現場保持完整、證據不受任何破壞非常重要。
  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天與烏總統波羅申科通電話時再次強調墜機現場所有證據必須原樣保留在烏克蘭境內,直到國際調查人員對該事件進行全面調查。奧巴馬同時表示,美國專家將立即為相關調查提供所有可能的援助。
  德國總理默克爾17日通過發言人對馬航客機墜毀事件表示震驚,並呼籲對客機墜毀原因立即展開獨立的調查。
  法國總統府17日發表公報說,法國總統奧朗德已要求法國政府相關部門採取一切措施,搜集有關馬航客機墜毀事件的一切信息,使馬航客機墜毀事件真相大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17日就馬航MH17航班墜毀事件發表談話說,事件的發生讓人感到震驚,向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他們的家屬表示誠摯慰問。秦剛表示希望儘快查明飛機墜毀的原因,中國外交部將密切跟蹤事態發展,同各方保持密切溝通,並採取相應措施。
  馬航客機墜毀事件發生後,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航空公司決定調整航班航線,避免飛往或飛越烏克蘭空域。(完)  (原標題:國際社會呼籲對馬航MH17航班墜毀展開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djtnque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