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二手製冰機料圖片:美國負責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拉塞爾(圖片來源:韓聯社)
  據韓國媒體報道,美國負責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拉塞爾2月17日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接受韓國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政府的對朝政策目標並不是讓朝鮮站到對話桌邊,而是促使朝鮮取消找房子核計劃實現無核化。
  拉塞爾表示,美國國務支票貼現卿克裡在和中國高層人士的會談中確認了中方希望為韓半島實現無核化作出貢獻的強烈意願。包括美國和中國在內的六方會談當事國應該攜手合作,促使朝鮮棄核。
  就韓朝在高層會談中取得一定成果,拉塞爾表示,在原則上韓朝改善關係有利於我們促使朝鮮實現無核化。美國將關註朝ssd固態硬碟廠商鮮是否會履行承諾,離散家屬會面活動是否能順利進行等。“重要的是讓朝鮮遵守承諾,此時此刻我們不能完全相信朝鮮的話。”
  至於韓日外交方面的緊張關係,他表示,鑒於來自朝鮮的威脅日漸擴大,韓美日三國的緊密合作符合美國的戰略利益。在全球經濟方面,美國也同樣強調韓日兩國合作的重要性。為了東北亞的穩定與韓國的國防,韓美日三國的軍事合作也是必需的。對不久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等右翼化言行,美國希望在緊張局結婚勢升級的情況下,各方後退一步,從大局著想,反省什麼才是符合國家和國民需求的上策。
  今年1月,美國參眾兩院一致通過了包括“日軍慰安婦法案”的美國政府2014財年預算法案,這是美國國會首次將慰安婦問題納入正式法案。對此,拉塞爾說,在日軍慰安婦問題上,希望韓國和日本認識到這是上一世紀遺留下來的問題,為了實現21世紀的共同目標,各方要攜手尋求解決方案。克裡將幫助韓日解決該問題,這不僅符合美國的利益,也是美國所關註的人道主義問題。克裡將為解決歷史問題與日本和其他國家繼續保持對話。
  (來源:中國日報網 信蓮 編輯:柳洪傑)  (原標題:美國助理國務卿:美對朝政策的目標是實現無核化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djtnque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