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烏元春】據日本共同社支票貼現2月17日報道,有關美國駐日本大使館以NHK經營委員、小說作家百田尚樹的發言為由尚未同意該電視臺採訪美駐日大使卡羅琳·肯尼迪一事,多名相關人士17日透露,美國大使館方面表示NHK會長籾井勝人關於慰安婦的發言也是不接受採訪的理由。
  NHK電視臺公關部門表示:“對採編過程相抗癌食物第一名關問題不予回應。”
  報道指婚禮顧問推薦出,與NHK經營委員的發言一樣,NHK會長的發言也已直接影響到一線報道。
  據知情人士透露,NHK國際部的預防癌症食品採訪組去年11月在卡羅琳上任後不久便提出了採訪申請,雙方就此進行了交涉。
  然而,本月上旬採訪組訪問美大使館時,使館新聞部門負責人表示:“百田尚樹和籾井會長的發言使採訪難以成行。這是擔心影響形襯衫象的大使本人和華盛頓的意向。”
  2014年1月25日,日本廣播協會新會長籾井勝人在就職新聞發佈會上聲稱“每個國家都曾存在”隨軍“慰安婦”、不應單獨批評日本。而2月3日,NHK經營委員百田尚樹在街頭演講中公開聲稱,不存在南京大屠殺。這兩人的不當發言隨後在日本政壇和媒體引發了批評和眾怒。  (原標題:美使館:不接受NHK採訪與其會長不當發言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djtnque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