墊江縣縣長梅時雨做客華龍網暢談“五大功能區”建設。 首席記者 李靖 攝
  華龍網11月8日14時15分訊 (記者 康延芳 實習生 陳竺君)在重慶五大功能區劃分中,墊江縣被納入渝東北生態涵養發展區。如何處理好生態涵養與經濟發展的關係今上午,重慶墊江縣縣長梅時雨做客華龍網,與網友交流墊江發展新定位新思路:“綠色發展墊江、墊江綠色發展。” 梅時雨稱,這就是墊江的定位。
  打造“重慶糧倉”“都市菜園” 以特色農業涵養生態
  墊江縣是農業大縣,素有“重慶糧倉”和“重慶菜籃子”之稱,墊江白柚、墊江牡丹等也頗負盛名。
  農業原本就是一項環保產業,在涵養生態上發揮著重要作用。在新定位之後,發展農產品特色經濟板塊,將是墊江建設生態涵養發展區的重要內容。
  今日訪談中,梅時雨談到,墊江將用“3+2”特色效益農業之路,來推進整個農產品特色經濟板塊建設。
  “所謂‘3+2’的‘3’是指:重慶糧倉、都市菜園、花朵之鄉;‘2’就是食品加工和勞務經濟。”梅時雨解釋稱。
  墊江有發展糧食生產的天然優勢,該縣100萬畝耕地中有三分之二都比較平,便於機械化、集約化操作。梅時雨稱,未來幾年,墊江將建設高產優質水稻、玉米生產、糧油制種、特色雜糧四大基地,重點建設高標準農田75萬畝、糧油制種基地3萬畝;建設研發中心、倉儲物流園、優質糧油加工,穩定糧食播種面積120萬畝。
  在都市菜園方面,墊江將建設蔬菜、生豬、家禽、水產四大基地;種植蔬菜60萬畝,產量120萬噸,主要包括榨菜20萬畝、蜜本南瓜30萬畝;出欄生豬100萬頭,家禽1800萬隻,水產2萬噸。“我們縣蜜本南瓜產量占了全市產量的1/3還多。”梅時雨稱,將來還會對蜜本南瓜進行深加工。  (原標題:梅時雨:綠色發展墊江 墊江綠色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djtnque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