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韻和風
  顧軍書法作品展昨在591蘭開展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馬霞)昨日上午,由省委宣傳部、省文聯主辦,甘肅畫院、省書法家協會承辦的“意韻和風”顧軍書法作品展在甘肅省美術館開展。此次書法展展出了顧軍近年來的書法創作精品120餘幅。全省書法界名人代表關鍵字行銷、在蘭部分高校藝術學院學生代表、省直機關幹部及書畫界的朋友共300多人參觀了展覽。
  現場書法愛好者系統家具組團觀摩
  翰墨書香,舒展豪放。昨日“意韻和風”顧軍書法作品展開展,以大氣豪邁的風格吸引了眾多慕名前來的書法愛好者。在甘肅美術館兩個展廳內,120餘幅作品,墨韻恣意、文氣充盈、灑脫飄逸、酣暢淋漓。無論是扇面習作,還是律詩名句情趣用品,都彰顯出了其重傳統、尚經典、崇個性的特質,筆隨意走,意由心生,豪放之中蘊含法度,舒朗之中兼具靈動的書法品質,打動了現場的每一位參觀者。兩個展廳內,大家都拿出手機、相機在喜愛的書法作品前拍照留念,更有痴迷者,拿手機記錄一幅幅作品,待日後臨摹。
  人潮中,20多位白髮蒼蒼的老年參觀者尤為醒目。他們是省老年大學書法班的同學們,得知顧軍在美術館舉辦書法展,一大早專程從學校趕來學習。領隊劉老師告訴記者,他們中年齡最大的80多歲,最小的也快60歲了,今天參觀顧關鍵字軍書法展,現場為同學們上一節觀摩指導課。
  評價兼收並蓄獨具風格
  眾多書法界名人,對顧軍的書法展也不吝褒獎之詞。甘肅省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馬少青在參觀完展覽後說,甘肅書法藝術底蘊深厚,近年來我省廣大書法工作者創作了一批藝術精湛、風格鮮明、深受群眾喜愛的優秀書法作品,為擴大甘肅知名度,提升甘肅影響力,推動甘肅文化繁榮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顧軍自幼喜愛書法,習字研貼是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天道酬勤,在不懈的努力下,顧軍的書法作品兼收並蓄,形成了自己獨特的風格,有很高的藝術成就。省書協副主席秦理斌告訴記者,顧軍熱衷於書法藝術,退休之後更是潛心研究。從他的作品來看,書法的內涵較之以往有所增加,書法氣勢張揚,字體更加好看,這是他在個人藝術發展上不斷進步的表現。
  心聲修身養性樂在其中
  為什麼要舉辦此次展覽?一生中筆耕不輟地愛好書法寫作,又有怎樣的體會?顧軍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出了他的心聲。“我自幼愛好書法,平時主臨二王,兼修顏蘇,常讀王鐸碑帖,主攻行草。我愛好書法不是想成為一位著名的大書法家,只是希望能夠在寫書法的過程中得到樂趣、陶冶情操。此次展出的作品都是我近兩三年的創作,也是將自己的書法成果向廣大愛好者做一個彙報。”展覽中,他向眾多老年書法愛好者說出了自己的心得感受。“都說老有所樂,書法就是一門修身養性的藝術,書法寫作不是提起筆就寫,而是要用心研讀,勤學苦練,才能有自己的感悟與認識。”  (原標題:意韻和風 顧軍書法作品展昨在蘭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djtnque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